东部发展看绿地 助力打造德州产业发展新高地

2019-01-08 14: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块地连接一座城

  鲁网德州1月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翔宇 李军治)高铁的开通让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不断拉近,而在德州东站的东部城区一幅城际之间的蓝图正在缓缓的展开,其中绿地集团正发挥自身独特的“地产+多元产业”综合优势,展开围绕深度城镇化的新一轮布局。“绿地城际空间站”是高铁时代的全功能微型城市体,以全国高铁站前地块为载体,将高铁站、居住、商务、会展、商业、教育、医养、旅游等业态融合重组,依托产业多板块、产品多元化的集团优势,全面解决入驻企业及产业人群的衣食住行、娱教商办医等全面需求,并以国内一线水准的功能与服务标准,打造全国同步、全国共享的工作环境与品质生活。 

  绿地德州城际空间站项目位于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部新城高铁片区,总占地面积2386亩,总建筑面积约589万平方米。是绿地集团在德州首个以高铁产业配套为主要内容,致力打造京津沪科技产能转移、科技成果转化的桥头堡。集科技研发、生物科学、信息技术、双创中心、高端教育、超高层酒店、康养酒店、花园办公、精品住宅等为一体的超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 

  

  做政府所想,为市场所需 

  德州自古以来就有九达天衢、神京门户之称,谈及为何选择德州,绿地控股集团德州城市公司总经理陈相森说道,“德州已经被纳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而且是山东全省唯一纳入规划的城市,国家‘一区四基地’战略地位正式确立,完美的区位优势,加上政府部门的高效率办事,与我们绿地的高速特点正好吻合。” 

  此次绿地集团项目落地德州将充分发挥产城载体、引导、协同、整合等积极作用,将现代服务业生态链条与楼宇经济生态圈有机串联,打造“住、产、运、商”城市生态链。全面激活德州东部城区的服务职能,推动区域提高产业和人口集聚度,优化特色产业结构向高端高效发展,为德州产业转型再添动力。 

  “创新谷”是产业布局的核心板块,占地约325亩,总建筑面积约77.53万㎡。在德州东站对面,将建两栋超高层建筑,名为“德州之门”。创新谷将构建人工智能、高端装备研发、生物科学、新一代信息技术四大产业集群,拟打造成为“科技创新产业集聚区、北京科技成果转化区、站前综合商务区”。首期将推出超高层酒店、康养酒店、绿地双创中心、花园办公等项目,以引入高新产业为主。 

  

  “科技带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是产业发展的引领。”该项目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德州市科技创新产业的制高点、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助推德州市全面融入京津冀经济圈以及省会城市群,并成为承接京津高新产能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的桥头堡,打造成为国家级新动能产业创新的智慧新城。 

  其中绿地双创中心——京鲁科技大厦作为科技孵化器,主要功能是为以经慎重选拔进入企业孵化器的新建企业提供具有丰富服务内容的孵化空间和各种企业及项目相关信息,帮助企业制订产品开发、市场营销、人力开发等企业发展计划,组织必要的咨询与培训以提高创业者的各种技能,促进企业快速成长,使孵化企业能在几年内离开企业孵化器独立经营。 

  “做政府所想,为市场所需”,绿地将充分发挥在高铁站功能整体开发、产业资源整合等方面的优势,于德州高铁新区引入综合产业资源,形成产业集聚高地和人口集结热土,建设宜居宜业的城市新中心。 

   

  东部城区率先腾飞 

  高铁加速城市化进程和资产价格流向,绿地此次入驻德州,将进一步激活德州商务活力,助力德州城市产业再升级。作为全球房地产业龙头企业之一,绿地集团始终将房地产视作核心主导产业,形成了丰富的产品业态对标世界最高水平,高铁新城、特色小镇、国际双创中心,汇聚全球优质产业资源及智慧城市、绿色建筑理念,让城市发展更富内涵与澎湃生机。在全国几十个重要高铁门户,创新营造绿地城际空间站,融合办公、商业、居住、康养、科创、会展等功能,与中国高铁同步延伸,助力高铁经济蓬勃发展。将加速德州产城融合发展,助力德州成为承接京津冀高新产业溢出效应的关键节点和支撑点,大大提升德州的城市影响力和经济辐射力。 

   

  经历27年的蓬勃发展,绿地集团已在全球范围内形成了“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大健康、大科创等新兴产业并举发展”的多元经营格局。  

  自2009年绿地集团进驻山东以来,成功拓展济南,青岛,莱芜,烟台,潍坊,德州等城市。享有“产业运营专家”“城市运营商”之称的绿地,始终走在企业转型创新升级的前列,通过产业协同、区域布局、资本运作,全方位聚焦城市全面发展,将共绘德州城市的美好蓝图,谱写城市的全新篇章。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