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温度”主题宣传之三——德州工行推出无感支付 助力智慧出行

2019-01-18 15: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1月18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宋开峰)不必手忙脚乱找现金,也不用掏手机扫码,只要事先将相关工行银行卡与车牌号绑定,就可以“秒过”齐河黄河大桥收费站。1月15日,齐河黄河大桥收费站前,工商银行齐河支行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无感支付的相关情况。目前,该项目正在程序调试过程中,预计1月底投入正式运行。

  无感支付操作简单,实现智慧出行  

  “无感支付是工商银行利用自身渠道、科技、支付等方面优势,向齐河黄河大桥提供的高效便捷服务。整个过程便捷流畅,车主甚至不需要踩下刹车,直接通过齐河黄河大桥收费站。”工商银行齐河支行相关负责人说。 

  “无感支付”是互联网时代对支付体验的再度升级。工商银行最新推出工银无感支付功能,从此车辆通过收费站缴费无需排队,“秒付”过路费。车主只需提前在工行手机银行APP将车牌与自己的一张工行银行卡进行绑定,后续行驶通过齐河黄河大桥收费站时,无需停车等待缴费,系统即可在3秒内完成扫描车牌、实时扣款、发送通知等流程,真正实现智慧出行。 

  张先生打开手机在中国工商银行手机APP上按照要求操作,很快学会了设置无感支付。在工商银行手机银行首页点击“工银e支付”,进入“工银e支付”栏目后点击“工银无感支付”图标。然后,点击“立即体验”,输入车牌信息绑定车牌,绑定一张银行卡,校验支付密码,即开通成功了。 

  缩短缴费时间,通行效率提升了八成   

  齐河黄河大桥东起济南市槐荫区济齐路,西止齐河县黄河大道与国道309交叉路口。该大桥投资12亿元,双向8车道,14个收费口,日车通行量15000台,通车后直接对接济南高铁西客站等区域。齐河黄河大桥刚通车时采用传统现金收费方式,无感支付方式实现后,将给车主带来更便捷的服务体验。 

  “现在,齐河黄河大桥的日均通行车辆大约在1.5万辆,每个车通行时间15秒左右,等无感支付实现后,通行效率提升了八成。”齐河黄河大桥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高峰期排队等待时间由3至5分钟压缩至1至2分钟,缴费时间由10至15秒压缩至2至3秒,可有效避免出现压车拥堵的情况。 

  工商银行齐河支行向齐河黄河大桥管理公司推出的不停车快速通行暨聚合支付收费项目,分为三步实施:POS、扫码枪、无感支付。项目实施后,司机可以不用停车,不用找零钱,也不用掏手机,车辆进入收费站后,系统自动识别车牌,扣款、抬杆、通行,一气呵成。 

  便于管理资金,降低运营成本 

  工商银行齐河支行相关负责人说,实现无感支付后,便于齐河黄河大桥有效管理资金,降低了运营成本。 

  例如,现金收费方式存在假币残币、清点耗时耗力与安全管理隐患等问题,收费资金得不到及时周转利用,资金结算使用率较低。采用无感支付后,可有效减轻现金管理压力,降低现金管理成本,将收费资金及时盘活使用,提前产生收益。 

  此外,采用全新的自动化无现金收费方案后,可在指定车道实现24小时无人值守收费,有效降低人力资源成本。在非指定车道也可有效减轻工作人员的收费压力。 

  据介绍,“工银无感支付”具有极高的可复制性,广泛适用于类似车辆收费场景。下一步,工商银行德州分行将继续整合内外资源,践行智慧银行愿景,以更加开放、共享的态度拥抱互联网、拥抱金融科技,大力推动互联网金融服务项目落地,全方位服务智慧城市建设,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