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春风行动”小年启幕 首场招聘会将在平原举行

2019-01-23 16: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1月23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牟永来 韦栋)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1月28日也就是农历小年,2019年“春风行动”首场招聘会将在平原县启动,正式拉开2019年全市“春风行动”大幕。

  今年活动的主题为“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由市人社局、市扶贫办、市总工会、市妇联共同举办,时间从1月28日持续至3月11日,期间各县市区集中开展春季就业招聘专场,以满足春节后务工人员的就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求,促进返乡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各类群体就近就业创业。 

  据介绍,今年的“春风行动”形式多样,各县市区将以“劳动最光荣、幸福靠奋斗”为主题开展专项宣传活动,选树一批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典型,组织外出务工人员讲述务工经历和体会,示范引领贫困劳动力等人员外出务工,激发劳动致富内生动力。活动中,还将提供系列免费就业服务,招聘活动现场设立服务台,提供“面对面”咨询和服务,大力开展线上服务,通过手机短信、微信推送、远程招聘等途径广泛发布岗位信息,帮助劳动者和用工单位有效对接。同时,结合“一次办好”工作要求,主动公布政策清单、服务清单。 

  “以就业促脱贫是今年工作的重点,各县市区将组织更多贫困劳动力参加技能培训,开展有针对性地招聘活动,让他们有一技之长,帮他们找到工作。”市人社局就业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充分依托“德州—烟台”、“德州—秀山”省内省际扶贫协作机制,加强省内外劳务协作,开展有组织的劳务输出服务,定期为有转移就业能力和意愿的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推荐岗位信息。 

  附:德州市“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时间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