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庙会 文化游灯 第三届董子文化街庙会开始啦

2019-02-14 15: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2月14日讯(记者 吴美琳 实习记者 张小南)来德州,“品”年味。正月初八是一年一度的德州董子文化街庙会,2月13日,记者来到庙会现场,尽管当天飘着小雪,但热闹的摊市、趣味十足的非遗文化和众多的文化演出一起“扎堆”亮相,仍是吸引了众多德州城区及周边城市的游人齐聚于此。

  “我们是在陵城区过来的,专门过来玩的。去年来着这个庙会,感觉很是不错,今年趁着放假再过来玩玩。”一位来自德州市陵城区的王先生告诉记者。 

  每年正月初八,德州都要举行热闹非凡的董子文化街庙会,今年的灯会主题为“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等,沿街和景区悬挂灯笼近万盏,热闹的花灯加上丰富的文艺展演,既体现了地方特色民俗文化,也展示了德州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 

  随后,记者采访到董子文化街负责人费志振,据他介绍,由于今年庙会的筹备时间较长,所以今年的花灯较往年相比要精致一些,在数量上也比往年多一些。而且今年安保和卫生在前两届庙会的经验总结下也比往年安全卫生。尤其是今年庙会现场都搭建了展架,商户的管理更加规范,入驻的商户都要求办理健康证,在食品安全方面更有保障。

  “今年的庙会与往年最大的不同就是文化产业参与的商户要比去年增加了很多,很多非遗的项目都参与进来了。”费志振介绍到。 

  据了解,本次庙会为期八天,将有来自德州经济开发区、德城区、陵城区等地的民间艺人展示歌舞、京剧、杂技、武术等民间文艺表演,在享受璀璨花灯的同时,尽享民俗传统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