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交警全警动员守一线 恶劣天气保通畅

2019-02-14 16: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2月14日讯(记者 吴美琳 实习记者 张小南 通讯员 马敏)2月14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德州市持续大雪天气,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全体民警坚守一线岗位,强化恶劣天气下的道路管控、巡查、疏导和救助群众等工作措施,全力确保了恶劣天气下道路安全畅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城区一些路段出现积雪结冰现象,路面湿滑,给广大市民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为确保全市境内道路在雨雪气候条件下的安全、畅通,德州交警直属一大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警力立即在辖区内学校周边、商场附近等人流量较大的重要路口设立执勤点,疏导交通,指挥车辆安全、有序通行,全力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出行前请及时了解天气和道路交通状况,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和时间,选择合理的交通工具,驾车的广大市民开车前一定要检查雨刷、轮胎、制动情况,加满防冻液。驾驶车辆时一定要低速行驶,保持安全距离,尽量避免频繁变更车道,以免发生刮擦,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上坡时注意控制车速,避免急踩油门、高速冲坡。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制动,切莫急打方向,同时提醒广大非机动车驾驶人,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和机动车保持安全距离。此外,要听从执勤交警的现场指挥,文明安全行车,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保障广大市民的平安出行。 

  ‍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