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法院“春雷行动”重拳出击 一天执结三百余万元

2019-02-15 14: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2月15日讯(记者 吴美琳)2月15日,记者在德城区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基本解决执行难,坚决打赢决胜仗,按照中级法院的要求,德城区人民法院于1月23日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春雷”集中执行活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德城区法院累计拘传38人,拘留9人,其中有6人春节期间在拘留所度过。结案227件,执行到位标的1593.41万元,发放执行救助金额26832元。

  据悉,2019年春节期间,德州法院开展“春雷”集中执行活动以来,执行干警牺牲自己休息、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凌晨出击、假日出击,将被执行人围堵在家中、抓捕在床头,让不履行义务的老赖丢人、丢财,顺利执结一批案件,让申请人能过上温暖、幸福的新年。 

  开展“春雷”行动期间,广大执行干警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敢打必胜的优良作风,再掀德州执行工作新高潮。德城区法院首先成立了以韩秀海院长为组长的集中执行活动领导小组,确保执行活动的指挥精准有力。二是打好执行“组合拳”,全力破解执行难。通过密集化的专项行动、常态化的错时执行、多样化的执行方式,打出了一套执行“组合拳”,实现了精准执行。先后开展了涉民生、涉金融机构等案件的专项执行行动,在春雷行动开始第一天即执结一起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元的,某商业银行诉某公司金融借款合同案件。三是积极主动地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争取各方配合,汇聚社会合力,破解执行壁垒,全力围堵“老赖”的生存空间。 

  下一步德城区法院将进一步健全完善联动机制,着力形成多方联动的社会合力,提升强制执行的深度。坚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诚履职,推动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