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2019年元宵节民间艺术展演暨“非物质文化遗产月”开幕式圆满结束

2019-02-18 16: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2月18日讯(记者 王婷 实习记者 张小南)18日上午,由中共德州市委宣传部、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德州市城市管理局主办,德州市文化馆、德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德州市2019年元宵节民间艺术展演暨“非物质文化遗产月”开幕式在德州市中心广场举办。

   

   

  活动现场,来自德州市13县市区的上千位表演者用自己热情的舞步为州城人民献上了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随着节目表演越演越烈,越来越多路过的群众被吸引过来,驻足欣赏,并为之欢呼鼓掌。 

   

   

  “我10点就过来看表演了,这次的活动是民间艺术展演,也是咱们比较期待的表演了,以前孩子没看过这样的表演,今天带孩子来看看。”来自德州城区的观众白先生对记者说。 

  德城区代表队领队朱宝华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共有140个人左右参加,排练了两个多月。”据介绍,此次参加演出的表演者最小的才8、9岁,年龄最大的已经70多岁了。

   

   

  朴素而豪迈的腰鼓表演;振耳发聩的传统大鼓;独特的祈福舞绣球灯舞;刚柔并济的跳鼓舞;惊险刺激的舞狮表演;气势恢弘的“九龙闹春”等精彩的民间艺术表演,为此次元宵节民间艺术展演暨“非物质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开幕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最终,德城区、临邑县、平原县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陵城区、夏津县、禹城市、乐陵市、宁津县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运河经济开发区、庆云县、齐河县、经济技术开发区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