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见义勇为!德州公交司机危急时刻勇救溺水男童

2019-02-19 16: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2月19日讯(记者 吴美琳 张小南)“当时我们也没想那么多,就想赶紧把孩子救上来,孩子对一个家庭而言实在是太重要了!”见义勇为者德州22路公交车长张方木、冯立钢如是说到。

  2月17日下午4时,公交车长张方木在等待发车间隙,从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洗手间出来时,经过小池塘看到一个十多岁的小女孩向他呼救。张方木转头看到一男孩正在冰窟窿里挣扎,时间紧迫,他想都没想就跳下去救人。 

  19日上午,记者在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见到了张方木和已经61岁的冯付钢。在现场,张方木给我们介绍了当时情景,“我就在这附近,我一看那孩子在水里只露了个脑袋,我想都没想就跳了下去,一边砸冰一边往孩子那边走。水里都是淤泥,由于穿的棉衣,走路都非常费劲。”此时冯付钢在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锻炼身体,听到呼救后立即加入了救援。

  将孩子救上来后,张方木立即回到公交公司,汇报需要替班的情况后,才发现手机、手表已全部进水,手背也被冰面划得鲜血直流。同样救完人回到家的冯先生发现膝盖已被池塘的石头磕肿,正时不时的往外流血水。

 

  记者在现场看到,池塘的水并不算深,护栏上也挂着“禁止踏冰”的标识。记者在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了解到,园区内各个方位都有实时监控,还配备24小时巡逻的保安和值班人员。记者在此提醒各位家长,孩子在外出游玩时要全程陪同,由于近期气温正在回升,冰面状态不稳定,请勿在冰面附近玩耍嬉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