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一书店被“挤爆” 排队买书引关注

2019-02-22 08: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2月22日讯(记者 吴美琳 张小南)这几天,德州各中小学已经陆续开学,一些书店也迎来新一轮的教辅教材销售高峰。在德州有一家书店因为其“火爆”程度迅速走红网络,究竟这家书店有什么过人之处呢?记者在其他媒体了解到,2月20日,小学开学的第一天,山东德州一家书店挤满了前来买书的小学生和家长,书店门外也排起了长龙,而旁边的几家书店却很清静。据其中一位六年级的学生家长称,他们买的课外书只有这一家书店有,根据校服来看,这些学生不只来自一个学校,也不是一个年级。

  21日下午6时,记者来到此书店发现前来购书的家长仍然很多,记者就此事采访到购书的家长,“这些书是老师让买的,老师没有指定书店买,但是知道就这家店有。”“平时就在这里买,这次就直接过来了,不知道是不是只有这里有。”

  21日下午,德州市、区两级教育主管部门派出的“专项调查小组”。并于当天下午6:24在官方微博发布“说明”,全文如下: 

  2月21日下午2:08,网络发布“开学第一天德州一小书店被挤爆”的视频,当天下午,德城区教育和体育局第一时间采取行动。 

  视频发布后,区教育行政部门立即组成调查组,到书店、学校了解情况,同时要求各学校要严格遵守教育部关于教辅资料管理的相关规定,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该情况正在调查中,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