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的灵魂 不服输的精神—走近郝王庄镇夕阳红舞蹈队马爱珍

2019-02-28 17: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2月28日讯(记者 赵洪斌 张小南)每到春夏的晚上,德州市大大小小的广场上都会响起欢快的音乐,还有那随着音乐舞动青春的广场舞阿姨们。她们当中有刚刚退休年过五旬的中老年人,也有已经快要70岁的老年人。但是,当他们在跳舞的时候,却看不到一点老年人的样子,个个精神抖擞,好似重返到了青葱岁月。

  在郝王庄镇,文化站站长王丽丽对记者说,近几年镇上对文化工作做出大量的努力,提供场所保障,为各村建设文体小广场,文体活动室、宣传栏、图书阅览室、多功能厅等,使大家开展文化生活有一个良好的环境。同时,郝王庄镇为各村的舞蹈队配备了专业的大鼓、腰鼓和专业的演出服装,组织各村文艺骨干赴德州进行易筋经学习,并在全镇进行推广。 

  记者了解到,在郝王庄镇郝三村有这样一位老人,虽是68岁高龄,但是跳起舞来一点不输年轻人,曾多次代表郝王庄镇参加县里的活动,并获得荣誉。 

  记者来到马爱珍家里时,她正招呼着几个老姐妹一起去村里的广场上跳舞。马爱珍在谈到舞蹈时表示,自己从小就爱好舞蹈,上学时期学校里有什么文艺汇演也是踊跃的参加,后来因为家里的条件有限,就没有继续深造。在2003年的时候,空闲的时候多了,于是重拾舞蹈,带着村里的姐妹一起创立了夕阳红舞蹈队。

  “我们舞蹈队里不管是服装和是妆容都不用求助别人,我自己搞定。”马爱珍自豪的说。舞蹈队队员们也纷纷表示,队伍里的演出服都是马爱珍亲自设计制作的,每个舞蹈动作是马爱珍教的,妆容也是马爱珍化的。有人调侃马爱珍“她是舞蹈队里的宝,什么都难不倒她。”

  “村里很高兴有这么一个积极投入精神文化建设的村民,舞蹈队有演出活动的时候,我也会尽点微薄之力,把舞蹈队的后勤工作做好,让他们全身心的投入比赛。这样的文化氛围直接带动了整个村的村风,对移风易俗等工作的开展也起了很大的帮助。”郝三村党支部书记马刚说到。 

  郝王庄镇文化站站长王丽丽表示,下一步郝王庄镇将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开展更多场次的文化专业培训,组织文艺骨干外出学习,使文艺骨干的文化素质及专业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在农村文化生活中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要挖掘本地民俗文化,使特色文化不断流传下去。 

                                (责任编辑 王婷)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