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部以纳兰性德为主角舞剧将在德州大剧院华彩上演

2019-03-05 10: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5日讯(记者 王婷)3月4日,记者在德州大剧院获悉,由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编导刘震担任导演,国家金奖获得者、青年舞蹈家孙科主演的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 》将于3月13日在德州大剧院华彩上演。

  据介绍,本剧是全国首部以纳兰性德为主角的舞剧,通过《人生如初》《别有根芽》《天为谁春》《何处情深》《人在谁边》一序四幕,彰显纳兰性德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 

   

   

   

  数风流人物 集文韬武略 

   

  纳兰性德(1655年1月19日—1685年7月1日),叶赫那拉氏,字容若,满洲正黄旗人,清朝初年词人,于康熙二十四年(1685年)五月三十日(1685年7月1日)溘然而逝,年仅三十岁。他虽一生短暂,却以其深远的影响力,书写出家国情怀的不凡人生,他以汉文化的修养和平民情怀,促进了民族情感和民族文化的融合。同时,他也是一位旷世奇才,以其文韬武略协助康熙皇帝开创一代盛世。“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相思相望不相亲,天为谁春。”他婉约的词风和超凡的才华令王国维先生给出了“北宋以来,一人而已”的高度评价。 

  数精品巨著 聚精英创作 

   

  总导演刘震

   

  舞剧编剧程宇

   

  舞美设计周立新

   

  音乐作曲洛一

  该剧由海淀区委宣传部出品,海淀区文联、海淀区文化委共同支持,由海淀舞蹈家协会创编。旨在充分展现纳兰性德的传奇人生,弘扬其对理想信念的坚定执着和深深的家国情怀,进一步挖掘文化底蕴。 

  除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编导刘震担任导演外,主创团队还囊括了舞剧编剧程宇(主要作品:舞蹈诗《沉沉的厝里情》、舞剧《梦回乌拉》、舞剧《井冈·井冈》。)、舞美设计周立新(主要获奖作品:舞剧《红高粱》获2013年 “文华大奖”、2014年“五个一工程奖”;大型民族舞剧《鱼美人》获“中华民族二十世纪舞蹈经典作品”奖。)、音乐作曲洛一(创作和演唱了全国第九届少数民族运动会会歌《手牵着心连着》、全国第四届少数民族文艺汇演主题歌《我们共同的家》等作品,被誉为青年一代新民族音乐旗手,并多次获得国家级荣誉。)等,皆在国内享有盛名。 

  据悉,《人生若只如初见》不仅表现了纳兰性德与卢氏的伉俪情深,更展现了纳兰与曹寅、顾贞的深厚友谊,以及纳兰施展才华助力康熙文治武功,开创雄图伟业的情景,充分彰显了纳兰性德的家国情怀。 

  据德州大剧院副总经理齐玉介绍,2019年大剧院将会引进更多大型演出,如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国内著名话剧《阳台》等,为德州文化产业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