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众信公证处精准对接需求优化服务

2019-03-05 12: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5日讯(记者 赵洪斌)2019年春节过后,前来德州市众信公证处咨询、办理遗嘱公证的人员明显增加,平均每周办理数量达3-5件。据众信公证处工作人员介绍,无家庭纠纷、身体健康的80后及离异夫妻成为办理遗嘱公证的重要群体,说明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公证遗嘱有了新的认识,公证遗嘱因其效力优先性、严密性、专业性的特点,已被越来越多的人视为处分生前财产的有效方式。

  紧跟新形势新变化,德州市众信公证处从专业设备、人员保障、便民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优化改进,以更好满足广大群众的遗嘱公证需求。设立了专门的遗嘱公证工作室,配有专业录音录像设备,实行全时全方位录音录像,增强公证遗嘱的证明力,充分保障遗嘱人的合法权益。同时,公证处还指定了两名资深公证员专门负责为前来咨询、办理遗嘱公证的当事人提供专业、细致的法律服务。根据群众的实际需要,众信公证处灵活推出了多项便民、利民公证服务:一是为8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办理遗嘱公证;二是为不方便前来公证处办理遗嘱公证的群众提供上门办理服务;三是周六、周日等节假日提供全天候遗嘱公证办理服务。 

  一直以来,德州市众信公证处始终认真落实市、区两级各项会议精神,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立足工作职能,为民服务勇担当,努力为人民群众及全区的经济建设提供更好服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