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专题报道:巾帼不让须眉,最美铿锵玫瑰——最美女医生

2019-03-08 14: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8日讯(记者 吴美琳)“医者仁心”一个好的医生不仅要有精湛的医术,医德医品也同样重要,医术的提高来自于临床的经验积累和勤奋的理论学习,而良好的服务态度才能最大限度地减少患者的痛苦。做一个能让患者信任的医生才是好的医生,在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就有这样一位仁心仁术令人敬佩的医生,她就是妇科主任杨贵霞。

  

  从医二十九年她始终把患者的需求放在第一位,杨贵霞讲到,做为一名医生首先要了解病人的需求,跟病人的沟通和交流是很重要的,在与患者的聊天中了解饮食情况、生活习惯,医生的一个小小的检查和问诊,里面包含了很多有用的信息。为了减轻病人的负担,杨贵霞每次都会为患者制定几套替换方案,让患者自己选择自己能接受的,正是因为这样让杨贵霞一步步赢得了患者的信任,经过患者的口口相传找她看病的患者越来越多。 

  从医二十九载,杨贵霞日夜奋战在临床一线,和患者一同努力对抗疾病。当记者问及当初为什么会选择这个行业,杨贵霞回答当时只是因为喜欢,现在坚持下来则是因为责任。对医生这个职业来说,几乎是没有假期,杨贵霞常常是人在家中却还想着病人的病情,她把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献给了她热爱的工作和病人,可作为母亲、女儿、妻子,她欠家人太多了,无论是春夏秋冬,严寒酷暑,还是深更半夜,只要电话铃响,她就迅速的赶赴医院处理病人。她总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留给患者,不厌其烦的为求助的患者解除身心痛苦。

  

  有很多患者到医院看病时,医生要求做一些检查,有些患者会不理解,但是必要的检查是为了正确的诊断疾病以及更好的治疗,因此,杨贵霞每天都会对患者不厌其烦的解释,“赢得病人的信任是一件很有成就的事情,看着她们康复,也让我感觉自己身上的责任更重了。”杨贵霞说到。在多数人眼中,医生是高高在上的,但在杨贵霞看来,医生只是世间千万种职业中的一种而已。正是凭借着精湛的医技和一颗炽热的医者仁心,杨贵霞带领着科室的其他医生,努力奋战在妇科的第一线,也为无数女性带去了康复之光。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