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专题报道:巾帼不让须眉,最美铿锵玫瑰——最美女企业家王秀芬

2019-03-08 17: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8日讯(记者 吴美琳)有这么一群人她们是改革开放的弄潮儿,是市场经济大潮中优胜劣汰出来的佼佼者,她们事业与家庭两手抓,对内她们是贤妻良母,对外她们是雷厉风行的话事人,“巾帼不让须眉”是对她们最常见的赞扬,她们就是女企业家。正值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鲁网记者走进德州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带您见证德州市女企业家的风采。 

  今年是大成农药成立的第二十年,回首过往王秀芬对那些曾经“暗淡”的岁月有着一种深深的感恩,亦有着一种风轻云淡的释然。她说;“有时候那些困难的日子,现在想起反而不觉得难了,人生就如逆水行舟,是时代和责任一直助推着我不断的去超越自己。” 

  王秀芬原是德州农药厂的一名职工,家人的相继离世,让王秀芬肩上的担子更重了,面对哥哥、姐姐留下的孩子,她义不容辞的扛起了家庭的重担。当时工厂鼓励职工创办实体,于是在厂长的帮助下,王秀芬建立了现在的大成农药。创业之初,并不像王秀芬想的那么顺利,当各种困难和压力向她铺天盖地的“砸”来,她曾一度陷入迷茫,也曾想过放弃。但是,短暂的迷茫之后,她又坚强的振作了起来。她暗暗告诉自己,既然选择了这条路,不管多难,都要走下去。 

  创业之初从只有20平米的门店到现在占地面积60亩地的工厂,一路走来的艰辛、付出、眼泪和欢笑,已经厚厚的沉淀,深深的烙在了王秀芬生命的脉络里。王秀芬说到,各行各业都有自己肩负的责任,农药行业同样责任重大,销售农药,只是选择好的农药就行,生产农药就不一样了,面对的是万千百姓,要对的起社会,要对的起自己的良心。 

  记者走访大成农药的生产工厂发现这里没有任何农药的味道,整洁的车间,全部机械化的设备,如果不看产品很难想象这是一个生产农药的车间。王秀芬告诉记者现如今农药的发展早就颠覆了人们对于“农药=毒药”的认知,橙皮、海藻、食用油、精油这些都是农药的取材,工厂的技术人员都是高知识人才,我们要跟紧时代的步伐,做一个新时代的追梦人。

 

  记者了解到,王秀芬被评为三八红旗手,德州市经济开发区人大代表,德州市优秀义工等称号。做为一个企业的“掌舵人”在忙碌之余还亲身做公益,这是很少见的,王秀芬说到,忙工作是永远忙不完的,但是做公益却能够收获很多,我还会带着员工去做公益,让她们懂得感恩,如果一个人对家人不好,对身边的人都不好,又怎么能做好事业呢。 

  成功与挫折、刻骨铭心的感动和令人迟语的劫运……曾经的艰辛苦涩已经化为如今的辉煌灿烂。但临近花甲之年的王秀芬依然还在用她的智慧、她的坚毅、她的行动,努力绽放着一个山花烂漫、姹紫嫣红的春天。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