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互联网+免费药具发放”落地生根

2019-03-13 13: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13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进一步提高免费避孕药具和叶酸发放管理信息化水平,更好的适应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的需要,3月13日,德州市卫健委药具管理站举办了德州市国家免费提供避孕药具调拨发放信息系统培训班。

  培训班上,德州市药具站工作人员就国家免费提供避孕药具调拨发放信息系统PC端使用流程,国家免费提供避孕药具调拨发放信息系统手机端使用流程,免费提供避孕药具自助发放机操作及管理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为参训人员演示如何操作德州国家免费药具调拨发放系统平台。各级药具管理员针对系统的使用踊跃提问。 

  此次参加培训的人员有300多人,包括:承担药具职能的县市区妇幼分管领导、药具站(科)长、药具信息系统管理员。乡(镇、街办)药具信息系统管理员、基层医疗机构药具发放管理员。每个乡镇选派1名村级发放点管理员。 

  德州市不断加强药具服务信息系统建设,积极打造便于群众领取和基层工作人员操作的全新国家免费药具调拨发放信息系统平台,使“互联网+药具发放”工作落地生根。 

  避孕药具作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免费向育龄群众提供。德州市卫健委药具站立足信息化应用,积极推广“互联网+药具发放”,创新发放渠道,研发了集药具购调存发放及宣传、领取随访、培训、分析、评估、监督管理等功能为一体的德州国家免费药具调拨发放信息系统平台,实现了药具信息系统平台与人工发放、扫二维码领取药具自助发放机后台对接,全面提升服务管理效能。   

  为了方便群众领取药具,德州国家免费药具调拨发放信息系统平台设有免费避孕药具领取微信小程序,可大大提高发放效率和管理水平,把实惠落到实处。群众首次领取,可在微信上搜索小程序,输入“德州市免费药具群众领取端”,点击图标打开小程序;也可通过微信扫描自助发放机或人工发放点的二维码打开小程序,然后按照提示进行首次注册。注册后登陆就能通过地图查看附近分布的自助发放机和人工发放点位置,在发放点扫二维码即可领取所需的避孕药具,简单方便。如群众使用的是非智能手机,可向人工发放员提供手机号后领取药具。群众在使用药具后还可利用小程序进行评价,操作简单,方便快捷。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