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见》在德州大剧院华彩上演

2019-03-14 15: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他的一生短暂,以极其深远的影响力,书写出家国情怀的不凡人生。

  他为满清贵族,以汉文化的修养和平民情怀,促进了民族情感和民族文化的融合。 

  他为旷世奇才,以其文韬武略,协助康熙皇帝开创一代盛世。 

  王国维称“北宋以来,一人而已” 

  此人,便是——纳兰性德 

   

  鲁网德州3月14日讯(记者 吴美琳 张小南 实习记者 安琦)3月13日,由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编导刘震担任导演,国家金奖获得者、青年舞蹈家孙科主演的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 》在德州大剧院上演。 

  本剧是全国首部以纳兰性德为主角的古典舞剧,通过《人生如初》《别有根芽》《天为谁春》《何处情深》《人在谁边》一序四幕,展现了纳兰性德传奇的一生和家国情怀。

 

  纳兰性德与其妻卢氏的伉俪情深、与曹寅及文人顾贞观之间的深厚友谊,在“诗词”与“舞蹈”的浑然天成中得到完美展现。 

  同时舞剧还彰显出纳兰性德辅佐康熙、促进满汉文化融合的积极态度,将纳兰的文武双全、人生观、爱情观、价值观等多方面展现得淋漓尽致。 

   

  细数经典场景  感受古典魅力 

  《人生若只如初见》剧情流畅,舞美设计巧妙,配乐和每个场景完美契合在一起,氛围营造到位,让人身临其境。 

  塞外,儿郎骑马直奔猎物,不仅让观众感受到儿郎们打得猎物的喜悦,同时感受到策马飞驰奔腾的豪迈。 

  梦中卢氏出场,舞美让人深切的体会到“水面清圆,一一风荷举”的美妙。

  婚房一段,让观众感受到纳兰与其妻卢氏举案齐眉的唯美爱情 

  结尾追忆,回扣“人生若只如初见”,感慨纳兰性德的一生,悲伤敬畏之情油然而生。 

  三十岁的他 

  于康熙二十四年五月三十日 

  与世长辞 

  三百余年悄然流逝 

  但他的诗词 

  将与唯美、豪迈的古典舞一起 

  带你我再次回顾 

  他短暂但富有意义的一生 

  感悟他的家国情怀、儿女情长、高情厚谊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