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长河街道“优生优育·幸福家庭”讲座走进东风社区

2019-03-26 15: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26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李红)为普及优生优育知识,提高广大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降低出生缺陷率,增进家庭幸福,3月23日,长河街道东风社区特邀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共同开展“优生优育 幸福家庭”健康知识讲座,向育龄人群传播正确的生活方式及日常保健知识,增强孕产妇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生殖健康水平。

  随着国家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高龄高危孕产妇增多,越来越多的家庭和年轻父母更加渴望得到科学性、专业性、权威性的优生优育知识。讲座由妇幼保健院白清芬主任就产筛、无创、羊水等产前检查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健康知识辅导。最后申孕产保健部邵静主任为到场居民进行孕产妇保健及出生缺陷知识、高龄高危孕妇风险评估和筛查、母乳喂养及儿童早期教育与发展等知识讲座。并详细地解答她们提出的问题,并为她们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通过讲座大家了解到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前用药注意事项、孕期检查及营养等知识学会了营养身体、营养心灵,大家普遍反映这种普及健康知识的讲座很有必要,不仅提高了大家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又能使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