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馨秋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顺利举行

2019-04-09 17: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9日讯(记者 吴美琳 实习记者 张胜强 通讯员 孙鑫)4月9日上午,德城区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召开德州馨秋种苗科技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会议由德城区人民法院依法组成的合议庭主持,债权人会议主席、德州馨秋种苗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管理人团队及45余位债权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德州馨秋种苗科技有限公司于2007年12月与德城区黄河涯馨秋社区村委会签订《土地承租协议》,承租村委会348亩土地进行批发零售苗木、花卉等经营事项,2017年12月因资金周转不足被迫停业。2018年8月,德州馨秋公司拖欠村委会租金及垫付土地租金139万元,村委会向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对德州馨秋公司进行破产清算。 

  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8年9月依法作出民事裁定书,裁定德州馨秋种苗科技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由德城区人民法院审理。德城区法院受理该案后,选派素质高、能力强的法官民事审判二庭庭长门玉华、法官张瑞环、黄河涯法庭庭长赵立梅依法组成合议庭,合议庭经审理认为:德州馨秋种苗科技有限公司拖欠大量到期债务不能清偿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已具备破产原因,受理债权人对德州馨秋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 

  按照《企业破产法》规定的程序,合议庭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以随机抽签的方式决定由天衢律师事务所担任德州馨秋公司破产管理人,与黄河涯政府相关部门协调,监督管理人团队完成公司财产的交接、清算、管理,并向社会发出债权人会议公告,对已知债权人发出债权申报通知,在最高人民法院破产重整平台及《人民法院报》发布公告,并批准管理人将部分易损资产通过评估拍卖的方式进行提前处置等等,最大限度确保债权人的合法利益实质化。 

  管理人对申报债权进行登记造册,并认真逐一审查,最终确认债权人58户,金额为8528.62万元;对破产人的特定财产享有担保权的共计1户,担保债权总额为1377.86万元;德州馨秋公司职工债权共计148笔,金额为257.59万元,共计9906.48万元。 

  会议通过了《财产管理方案》、《破产财产变价方案》、《管理人报酬方案》三个方案,接下来,合议庭将指导和监督管理人开展好资产拍卖变现、判定破产财产分配方案等工作,在确保破产清算程序合法、公平、公开的同时,力争实现破产财产的最大化,最大程度地保障了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