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团市委十项系列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2019-04-09 17: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范宜超)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德州团市委决定开展思想引领等十项行动,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思想引领

  持续深化“百团千人进基层、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组建“德州市青年讲师团”队伍,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网络,开展面对面、互动性的宣讲交流,传递党的声音,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青年化,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实施时间:6-10月

  2.红色传承

  开展红色旗帜传递主题活动,在全市13个县市区传递巨幅红色旗帜,让红旗在万千青少年头上传过,寓意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在红旗下接受洗礼、健康成长。活动通过弘扬革命精神、讲述红色故事,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实施时间:4月

  3.纪念大会

  举办纪念中国共青团建团97周年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表扬全市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举办优秀青年座谈会,引导广大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担当作为,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实施时间:4月底

  4.沉浸式演出

  举行“以青春的名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型沉浸式实景演出,讲述广大青年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进程中投身革命紧跟党走、勇于担当不怕牺牲的感人故事。通过故事讲述和红歌传唱,致敬革命先辈,教育当代青年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实施时间:4月底

  5.特别团日

  自清明节至五月中旬,集中组织“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依托各地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全市共青团员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精神洗礼,以仪式感营造神圣感、崇高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

  实施时间:4-5月

  6.典型带动

  面向全市各个行业、领域,评选出一批优秀的青年集体和个人,展现青年风采和榜样力量。评选“青春担当好团队”(暂定名)、“十大杰出青年”、“最美系列”(最美青年、最美志愿者、最美中学生等)优秀青年集体和个人,影响带动更多青年向榜样看齐,做新时代追梦人。

  实施时间:4-10月

  7.青春分享

  组织我市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讲述青春故事,分享奋斗经历,传递青春正能量。线上开设访谈专栏,定期录制播出,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线下深入各县(市、区)、基层一线,组织青年典型与普通青年面对面分享交流,以实际行动和真实形象进行引领带动。

  实施时间:4-12月

  8.青春国学荟

  打造“学国学、赛国学、用国学”的国学传承平台。学国学,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选树一批优秀中小学国学社团、项目;赛国学,设计适合学生特点的线上线下趣味国学赛题,举办第六届德州市中小学生“国学达人”挑战赛;用国学,坚持学用结合,引导青少年从国学中汲取成长力量,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实施时间:5-10月

  9.志愿服务

  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打造德州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为主线,以牵手关爱行动、金晖助老、青春护河五大行动为主要品牌,广泛开展扶贫济困、助老助残、生态建设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抓大志愿服务队伍,唱响志愿服务品牌。

  实施时间:4-12月

  10.理论调研

  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围绕难点痛点,真正走进青年、深入基层,全面研究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把推动问题解决作为工作的着力点,使调查研究工作同团的重点工作和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团的工作和建设科学化水平。

  实施时间:4-12月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