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就在身边 德州民警勇救跳楼大汉

2019-04-10 1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10日讯(记者 吴美琳 实习记者 张胜强)4月4日下午3时左右,在城隍庙商场四楼一位三十岁左右的年轻男子骑跨在窗台上,因经济纠纷问题欲轻生。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特巡警大队2分钟火速到达现场,经过一番劝说,男子仍然企图跳楼,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民警韩圣勇挺身而出,成功将男子在生死线上拉下。

救人现场视频截图

  记者找到了当天执行任务的民警李强,据李强回忆,当天接到报警后,德城分局特巡警大队快速出动,在周围群众的协助下,确定了轻生男子的准确位置,当时情况非常危急,民警韩圣勇在综合判定了现场情况之后,瞅准时机,趁男子不注意,一个箭步冲了上去,多年的训练习惯早已融入了韩圣勇的血液,他双手紧紧抱住了轻生男子的腰部,顺势将他拉下窗台。看似举重若轻的动作背后,其实是韩圣勇日复一日训练的积淀,终于在关键时刻派上了用场,阻止了一起悲剧的发生。

 

韩圣勇(左一)执行任务

  德城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我们队员的平均年龄基本都在26岁左右,虽然看起来年轻,但当我们每天上班穿上这身警服,责任感与荣誉感便油然而生,促使我们在市民遇到危难的时候挺身而出。” 

韩圣勇(右一)为受伤队友包扎

  据了解,韩圣勇平时工作兢兢业业,并数次获得德城巡警大队颁发的“优秀带班长”奖,队友们提起韩圣勇无不夸赞他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与平日乐于助人的种种事迹。“他就像我们的队医,我们训练擦伤、碰伤都是韩圣勇主动为我们包扎”李强如是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