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德州小记者第一期基本素质测评圆满举行

2019-04-15 13: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15日讯(记者 王婷)“同学们加入小记者之后都想做什么?”“我想成为主持人”“我比较喜欢玩无人机”4月13日下午,鲁网德州小记者迎来了第一期基本素质测评,活动现场小记者们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对未来加入鲁网德州小记者的期翼。

  

  小记者在融媒体中心参加测评

  随后,小记者们在融媒体中心体验了环绕声电影,参观了演播厅,小型无人机及各种高大上的高新设备展示更让小记者对今后的摄像培训课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小记者体验小型无人机拍摄

  一位家长对记者表示:“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不错,但是可能因为都是独生子女的关系,又加上平时都是爷爷奶奶在带,所以孩子与成年人沟通起来总是显得很胆怯。听说你们这里有社会实践活动,也为了让孩子练习与人打交道、沟通的技巧,所以看到信息毫不犹豫就给孩子报了名。”

  

  家长及小记者认真听工作人员讲解

  据了解,鲁网德州小记者团由鲁网德州新闻中心全力打造,现面向德州二至六年级小学生免费招募,在鲁网小记者团中,小记者们可尽情施展演讲的才华,提升口才演讲的能力,在人际交往中更加自信的表达自我。

  

  小记者参观过程中井然有序

  全媒体小记者网络实践平台的开设将采用专业的采编团队带领孩子走出课堂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参加公益活动使孩子富有爱心,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孩子的实践知识和人生经历。我们会利用自身的媒体资源优势制订培训计划,举办写作、摄影、主持、新闻采访知识培训班,组织小记者参与各类采访活动,提高采访、主持、摄影、写作水平,提升孩子们的沟通能力、实践能力、合作能力与写作能力。

 

  小记者合影

  据悉,本期测评除了综合判定小记者的基本素质外,还会根据小记者填写的信息建立小记者资料库,未来,鲁网德州将追踪每一名小记者的发稿和活动参与情况,表现突出的小记者还有机会参加鲁网年度小记者评选。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