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特别专题报道:勤勤恳恳做实事 赤子之心撒热土——访德州市劳模赵广海

2019-04-17 11: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五一国际劳动节,又称国际劳动节、劳动节。值“五一”来临之际,鲁网德州记者联合德城区总工会,特别策划五一专题报道,致敬德州劳动模范与先进工作者,见证各行各业劳动者们的辛勤付出。

  鲁网德州4月17日讯(记者 王婷 实习记者 张胜强)于赵社区给人的第一印象并不像一个近郊村,站在居委会门口仿佛置身于城市内的某个高档写字楼下,老年人活动中心,高档的大酒店,扒鸡美食城,基础设施应有尽有,就像是在告诉人们,我们于赵社区并不比城市差。但是谁能想到在仅仅10年前,这里还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村庄。今天我们所看到的一切,都离不开一个人的付出----于赵社区党总支书记赵广海。

  

  工作中的赵书记

  心系故土,毅然返乡

  赵广海生在于赵,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他就随着改革开放的大潮,离开了村子,踏上了经商的道路。经过多年的摸爬滚打已经打拼出了一片自己的天地,但是事业有成的赵广海无时无刻不惦念着生养他的故土,牵挂的都是村子里的父老乡亲们。2005年赵广海高票当选于赵社区居委会主任,2008年当选党支部书记。他毅然决然的放下了自己的生意,怀着一颗火热的赤子之心回到了家乡。

  

  于赵社区今貌

  公平公正,以身作则

  “公平公正,首先你得以身作则”是赵广海在采访中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但是这句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太难了。首先只有自己做好了,才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从2005年1月18日回村的那天起,赵广海每天都会召开会议总结工作,进行学习。村里的事情都要开会讨论,财务支出都要严格的按章程走程序。也正是这种严明的纪律,才保证了近十年来于赵社区的高速发展。

  

  于赵社区的历史进程

  有尊严的活着,尤其是老人

  经济的发展最终都要落在人民的幸福感上,这也正是赵广海多年以来坚持的原则。经济发展的再好,老百姓得不到实惠,那一切也都是空中楼阁。村里的老人每当谈起赵广海,都会竖起大拇指。十几年前,那时的保暖内衣还是稀罕物,但是于赵的老年人都可以在村委会领一套最新款的保暖内衣,有老人说:“这么高档的产品儿子都没给我买过。”

  多年来赵广海勤勤恳恳的奉献精神,成就了于赵社区今天的大好光景,并凭借出色的工作获得了德城区劳动模范与德州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当提到这些成绩的时候,赵广海谦虚的说“只不过是为乡亲们做些实事罢了。”从砖瓦平房到示范社区,从在地里刨食到生活富足,十几年来于赵社区在小康路上砥砺前行,实现了由贫到富的蜕变,有赵广海作为领路人,相信于赵社区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