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特别专题报道:承载使命,不负芳华——访德州市劳模窦博文

2019-04-20 08: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20日讯(记者 吴美琳)五一国际劳动节,又称国际劳动节、劳动节。值“五一”来临之际,鲁网德州记者联合德城区总工会,特别策划五一专题报道,致敬德州劳动模范与先进工作者,见证各行各业劳动者们的辛勤付出。

  联合医院位于德州市马市街,作为德州市最早成立的医院之一,“他”已经陪伴德州人民走过了67个春秋,而作为外科医师的窦博文也已深耕联合医院37年,现年58岁的他将自己的芳华全部献给了这片热土。

  记者走进窦博文的办公室,引入眼帘的是办公桌上是一摞摞医学资料,窦博文告诉记者,他平日里最放松的时间就是看书的时候。提到联合医院的发展情况,窦博文兴奋的告诉记者,“这三十多年,自己见证了医院的变化和发展,尤其是近十年更可谓翻天覆地。也为自己在医院的变迁中贡献过微薄之力感到欣慰,但不论医院怎样变,作为联合医院的一员,对医院的感恩始终未变。”

  “2012年德州市劳动模范”,“2011年五一劳动奖章”一份份沉甸甸的荣誉都是对窦博文工作的肯定,但对于窦博文来说他只是干好了本职工作而已,窦博文跟记者讲到,一个好的医生,不是看他获得多少荣誉、多少锦旗,而是看他有没有获得病人的认可,病人重获健康后的微笑是对医生的最好奖赏,有很多病人是窦博文曾经的患者介绍来的,每每此时他倍感骄傲和自豪。

  医疗质量与安全是医院发展根基,现如今,窦博文将工作重点转至医务科,主抓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在迎二甲复审工作中,窦博文和同事们用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狠抓工作细节,积极查缺补漏,不断自查整改,深化医院内涵建设,促进医院各项工作得到全面提升、改进和完善,使医院整体管理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再上一个新台阶。

  “医生不易”是窦博文的微信名称,当记者问及为何选择医生作为自己的职业时,窦博文说到,自己的父亲也是一名医生,从小的耳濡目染让他更加坚定今后的职业方向,回首这37年,窦博文感慨万千,他早已把联合医院当成自己的“家”。“我的青春、壮年都在这里度过的;我的烦恼、迷茫、欢乐、欣慰大多也是在这里发生的;我从一个小字辈的住院医生到如今的老字辈科主任,这个‘家’见证了我的成长和进步,这个‘家’为我提供了发展的平台,没有这个家,也许就没有今天的我。”

  行大于言,这是窦博文对待工作的态度,也是对全体医务人员的要求,窦博文以他的人格、他的情操、他的作风诠释着一名医生的职业操守。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