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长河街道:长河社区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2019-04-24 17: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2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高春霞)为提高辖区居民环保意识,充分了解并抵制废旧电池、过期药品对环境的危害,近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街道长河社区在“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组织志愿者在社区广场,开展了主题为“倡导绿色生活 减少白色污染 保护地球家园”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首先向社区居民们宣讲了过期药品、废旧电池回收对身体的危害,以及介绍过期药品、废旧电池回收的必要性,并为管辖的11个小区发放、安装了回收箱,同时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加深居民对过期药品、废旧电池回收方面的知识,并建议大家养成药品统一投放到回收站点的观念。同时现场还设有用废旧电池、过期药品兑换小礼品活动;“再也不用为过期药品、废旧电池如何处理而发愁啦,听说有过期药品和废旧电池回收活动,特地将家中这些过期的东西拿来,以前都直接扔垃圾桶,现在才知道,过期药品和废旧电池是有毒污染品,会破坏环境,拿过来,又支持了环保,还换到小礼物”。参与活动的居民开心的向志愿者们谈论着。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有效地宣传了有毒有害垃圾对生活环境的危害,让垃圾分类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营造绿色健康的社区环境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成为大家共同的生活理念,使辖区居民们更加珍视自己的社区环境,为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