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桥社区四点半学校:服务活起来 学生动起来

2019-04-26 09: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26日讯(记者 吴美琳)4月23日下午四点五十,在袁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四点半学校,一名小学生在登记表上签上名字,熟练的拿出习题,埋头做起功课。针对小学生放学没人接的问题,袁桥社区成立了“四点半学校”,学生放学后可以免费在学校开设的“四点半学校”读书、写作业、上兴趣社团,而且有专门的老师和社工看护。

  在袁桥社区“四点半学校”中,根据青少年、文学、生活、政治、经济分类摆放的图书已初具规模,这些书籍大都由德州妇女联合会赞助,还有一部分来自社会爱心人士的捐赠。四点半学校除了常规的课业辅导外,还根据时节、习俗等素材,进行特色辅导,深受学校和家长的喜爱。

  袁桥社区四点半学校成立于2016年9月,配备设施有舞蹈室、书法室、图书室、电子阅览室、文体室等,服务中心秉承“参与、互助、共融、和谐”的服务理念,以社区需求为导向,为社区老年人、妇女儿童及家庭、青少年等居民群体提供综合性的专业化服务。

  近年来,袁桥社区积极开展青少年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放学后及周末节假日时间,开展课业辅导、心理疏导、传统文化、国学教育、休闲娱乐等服务。袁桥社区四点半学校负责人王亚楠向记者介绍,社区每周六都会举办一次特色活动,每个月都会在家长微信群里发布本月的活动预告,为了保证活动的多样化和多元化,袁桥社区联合妇联、社工、志愿者等多方,对青少年的思想品德素质、智力素质、身体素质、心理素质、社会适应能力等方面全面培养与提升。

  来自袁桥小学的家长说到,在没有加入四点半学校之前,孩子晚上十点才能写完作业,自从上了社区举办的学校后,作业通常在课堂就能完成,老师们都很负责任,把孩子交到这里特别放心,最重要的是,社区会举办一些免费培训活动,省去了报补习班的费用,对社区内有孩子的家庭帮助非常大。

  寒暑假期间,袁桥社区“四点半学校”更是将上课时间由原来的放学后改为全天候,活动时长也改为一个月。“四点半学校”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好去处,也免去了很多家长们的后顾之忧,真正成为了“让孩子开心、让家长放心、让社区称心”的家园。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