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启动“乡村振兴·青春建功”,同时开启“青农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和“青创农场”

2019-04-26 15: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26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范宜超)4月25日,德州市“乡村振兴·青春建功”启动仪式暨青农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发布会在宁津金硕生态农场举行,开启了德州市首个“青农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和“青创农场”的培育试点工作。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德州市全面开展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各界青年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掀起德州青年助力乡村振兴创新创业的热潮。

   

  与会领导共同为“乡村振兴·青春建功”揭幕

  团省委副书记尚胜波为“民天农谷”颁发“德州市青农创业孵化基地”牌匾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小毛同志为宁津县金硕生态园颁发德州市“青创农场”牌匾

  团市委书记王成、宁津县委副书记毕志国为青年助力乡村振兴创新创业金种子项目颁发纪念物。

  创业青年代表康宁湖有机芝麻酵素种植项目与民天农谷签订创业合作协议

  创业青年代表李道帅与金硕生态园签订创业合作协议

  助力乡村振兴,德州青创优品展

  千万元贷款助力农村青年创业

  近年来,德州市各级团组织在引导青年参与乡村振兴、农业创新,提升青年创业等方面做了一系列工作。下一步,团市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落实年”的要求,团结和引导广大青年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为“德州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率先突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延伸阅读1

   金硕“青创农场”是德州市首家“青创农场”,特别是实行“共享+青创农场”模式以来,园区能够为前来创业的青年朋友提供土地、大棚、水电、技术、肥料、培训、销售及办公住宿等全方位的服务支持,创业者与园区风险共担、利益共享,青年创业者只需拎包入园,便可启动农业创业梦想。

  青创农场模式的运营在一定程度上很好地规避了青年创新创业过程中存在的资金不足、技术匮乏、销路难寻等一系列难题,也为广大青年人创新创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截至目前,在78个“共享大棚”中有20个是吸引了来自平原、寿光等地创业青年运营。农场内种植的蔬菜水果品种丰富,有台湾水果火龙果、草莓、凤梨,也有本土无公害绿色蔬菜西红柿、辣椒、西葫,长势良好,销路广阔,收益颇丰。

  延伸阅读2

  “青农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皆在引导、鼓励、支持有梦想、有才华的有志青年来园区创新创业,把基地建成青春的舞台、成长的摇篮。

  一是涉农政策优先倾斜,整合乡村振兴资金,优先投入支持青农创新创业项目,扶持在园区创业的青年。加大对青农创新创业项目对接上级政策的工作力度,对符合条件的项目,积极对上争取,做好配套保障。

  二是提供办公场所,青农创客空间免费为高学历青年创业者提供办公场所、会议室及水、电、网、暖等基础设施。

  三是为孵化基地配套建设好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协调做好科研、气象、监测等设施建设,最大力度地帮助创业青年加快成果孵化进度,为创业者早日实现创业梦想助一臂之力。

  四是提供展示平台,在科创中心展馆开辟专区,免费展示、推广青农创新创业的成果,并优先推荐参加省市各级组织的展销活动,帮助做好宣传推介工作。

  五是协调物流仓库,在加工仓储物流集散区为创业青年协调租借“共享”仓库,解决创业初期的实际困难,最大限度的降低创业成本。

  六是提供培训服务,在现代农业科创中心开设“民天农谷大讲堂”,定期邀请行业领军人物和著名专家学者授课,为广大青年创业者提供系统的创业教育,构建起为青农创新创业服务的“编外智库”。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