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司法局:编手册 助平安

2019-04-27 15: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27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李倩倩)为深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深化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创新普法形式,切实抓好全民法治宣传教育,努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禹城市司法局以“法律六进”为载体,在丰富普法宣传册上发力,努力提升普法宣传册质量,从普法对象的需求出发,编印了《“七五”普法宣传手册》等系列书籍。

  《“七五”普法宣传手册》系列书籍通过生动具体的案例,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广大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经常遇见的问题,以喜闻乐见的问答、发条链接、案例点睛等形式,展现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各类经典案例和“七五”普法小知识等内容,寓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具有轻松幽默、通俗易懂等特点,是一套较为系统的普法宣传工具书。全册贴近实际需求,分类编辑制作《宪法》读本、“进乡村”、“进家庭”、“进校园”、《常用法律知识手册》等系列书籍,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让读者清楚明白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应当如何遵守法律的规定,怎样运用法律合理维权,不断充实全市群众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运用法律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共印制《“七五”普法宣传手册》系列书籍共计2万余本,主要通过深入乡镇、村(居、社区)、企业、学校等开展有力宣传,让法治精神、法律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有效推动全市普法活动开展及法治文化建设,提升普法实效性,为创建平安禹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