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 “五一”市场监管

2019-04-29 10: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29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朱彦姝)“五一”节假日将至,德城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品种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排除食品、特种设备等安全隐患,及时妥善处理消费纠纷,确保市场安全有序。

  强化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提前部署,把节日消费量大的粮、肉、饮料、水产品、儿童食品、乳制品、酒类等作为监管重点,加强对商场、超市、旅游景区、农贸市场等重点地区的监督检查。主要检查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餐饮具消毒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规范食品标识标签,严厉打击进、存、销售假冒伪劣、过期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违法违规行为。4月份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业户900余家,开展食品快检80余批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60余份。同时通过媒体、政府网站等平台发布食品安全消费预警,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食品安全风险,确保饮食安全。

  强化旅游市场安全监管。对新湖风景区、德州市动植物园、锦绣川风景区等重点旅游景区景点,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规范销售旅游产品和提供旅游服务行为,严厉查处强买强卖、宰客欺客、缺斤少两等欺诈消费者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利益。对辖区22个大型游乐设施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游乐设施是否经过检验、作业人员和安全管理人员是否执证上岗、游乐设施是否经过了日常维护和定期保养等情况。督促游乐场所负责人切实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认真做好游乐设施运行前的各项安全检查工作,确保了节日期间设备使用高峰期的设备运转安全,营造安全舒心的休闲旅游环境。

  强化消费维权工作。全面加强应急值守,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12345、12315、12331等热线作用,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的受理和处置工作,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