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暖“直男抱”!被德州这个消防员帅到了……

2019-04-29 10: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29日讯(记者 王婷)“大爷,您别担心,我们来了”一句暖心话,消除了他心中的恐慌,一个拥抱,带他脱离险境。这是4月26日,在新华印刷厂宿舍楼顶,德州消防员与被困老人上演的暖心一幕。

  记者近日从德州消防部门获悉,4月26日10时10分,德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德城区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城区新华印刷厂宿舍,一名男子因受伤被困楼顶,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德城区大队迅速出动3车14人赶赴现场救援。

 

  据了解,救援现场宿舍楼为五层建筑,在楼顶,消防员看到一名老大爷正坐在一块水泥台上,面部表情非常痛苦,医护人员正在查看其伤势。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在楼顶工作时,身体不慎被地上的电线绊倒,左腿摔伤(后经医护人员初步鉴定为韧带撕裂),疼痛难忍,无法独立行走。 

  现场消防指挥员在和医护人员商量之后,决定利用全身吊带及安全绳对其进行救援。消防员唐宋和张殿杰迅速将全身吊带为伤者穿好固定牢固,并不断和老大爷说话,安抚他的情绪。

 

  “大爷,您别担心,我们来了”、“大爷,您忍一下,坚持一下,我们马上救您下去”消防人员不时贴心的安慰着老人,同时,医护人员也为老人左腿固定好下肢固定支具。

 

  将男子固定好之后,来不及多想,消防员张殿杰弯腰奋力把老人抱到通道口。来到楼顶通往楼下的通道口,慢慢将老人放下,让其坐在通道口处,利用安全绳打好绳结连至全身吊带,然后将老人从通道口慢慢往下放。在五楼楼道平台处,消防员卫喜茂弯腰背起老人,在战友李凯的帮助下,将被困人员安全背到楼下,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紧急送往医院。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