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市场监管局顺利完成2019年上半年市级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

2019-04-30 10: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30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刘海燕 刘佳)为充分发挥监督抽检在发现化妆品安全问题中的作用,切实提高化妆品质量安全水平,德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按照市局文件要求,积极开展化妆品监督抽样工作,目前已完成2019年上半年化妆品监督抽样任务。

  本次抽样工作准确把握监督抽检方案要点,坚持问题导向,同时结合辖区实际监管情况,点面兼顾。抽样场所涉及化妆品专营店、连锁店、超市等各类经营企业,抽样区域覆盖城市、农村、城乡结合部等不同区域,共抽取化妆品5批次,其面膜类产品2批次、祛斑类产品3批次,采样单录入和送样工作也已同步完成。 

  同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秉着“监检结合”的监管理念,在抽样工作中加强日常检查和宣传,对3家经营单位索证索票制度执行不到位,进货查验和台账管理不规范,化妆品标识标签不符合要求等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对化妆品法律法规及相关管理制度进行了现场宣传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规范了经营行为,净化了化妆品经营使用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