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早、四抓、五确保”五一假期畅通跑

2019-04-30 17: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30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曹蕊)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德州收费站为全面做好五一假期期间安全保畅工作,落实公司为驾乘人员提供高品质出行服务的总体要求,按照“三早”“四抓”“五确保”的工作方针,切实做好小长假期间收费站畅通工作,维护良好的山东高速形象。

  一、高度重视,严密组织。要求全体员工以高度的责任心牢固树立保畅意识,通过站务会、企业微信群、班前会等形式,使保畅预案、流程深入人心,成立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收费站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和人工讲解免费政策、起止时间、免费范围等内容,使驾乘人员全面充分了解免费信息,体现了服务永无止境的人性化理念。 

  三、特殊紧急情况,快速处置。当收费过程中出现纠纷,以道路畅通为前提,先将车辆引出车道,坚持以理服人,文明执勤,待争议解决后做后续处理。建立联动机制,加强与信息、路政 、高速交警部门、地方公安部门的联系,对恶意堵塞收费站的行为及时制止,并将有关情况上报公司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四、全员备勤,防患未然。做好小长假期间员工稳定及保障工作。要求各中队保障好备勤人员,有事请假采取替班原则,满足车流量高峰期开启全部车道要求,备勤人员24小时待命,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确保通信畅通。同时还成立了以值班管理人员、票据、充值点、监控点为成员的应急分队,遇有特殊情况及时对前岗进行支援的联动体系。 

  五、强化服务,打造品牌。德州收费站自费购置创可贴、消毒碘伏、棉棒以及常用药物,确保驾乘人员发生意外时,能够得到基本的救治和处理。广场便民服务车无偿为驾乘人员提供开水、修车工具以及山东高速路网地图等,确保为出行人员提供优质、舒心、快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