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五一国际劳动节 记录德州劳动者的风采

2019-04-30 17: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30日讯(记者 吴美琳 实习记者 安琦)又到“五一”国际劳动节,大家在享受小长假的同时,还有许多劳动者依然坚守自己的岗位,为社会、为家庭而奋斗。今天鲁网德州记者走入基层,记录劳动者们的风采。

 

  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骑警队中队长常振鲁

  “面对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理是骑警的优势,疏堵保畅,维护好城区交通秩序是骑警的职责。作为德州唯一成建制的骑警中队,我在创建初期就来到了骑警岗位,高考时将考生平安护送到考场、发生交通事故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其实节日值岗已成常态,最欣慰的是能够在老百姓最需要的时刻,实打实的做点事情,同时也期望面对突发事件群众们可以给予更多配合和理解,谢谢。”

  

  德州108路公交车司机王永营

  “越过节,越忙碌。作为公交驾龄十一年的‘老司机’,每一次出行都是一种责任,乘客的安全、畅通出行是我最大的追求。”

  

  德州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住院医师田原

  “我的母亲就是一名医生,当我跨入这个行业,就深知过节不能陪伴家人身边。我们科室面对的都是早产儿,这就要求我们需要投入百分之百的耐心、细心、爱心,来呵护他们,在一起相伴的30多天里,每天都像一场战役,当看到他们健康离开心里虽有不舍但更多的是成就感。”

  

  德州市妇幼保健院产房助产士付雪艳

  “人在异乡,不能回家过年已成习惯。作为一名助产士,密切关注即将分娩的孕妇是我们的职责,婴儿出生的第一声啼哭,我们比‘准爸妈’还高兴。”

 

  德州环卫工人

  “儿女都在外上班,老两口闲着没事就出来干环卫,工资不高,工作也不轻松,但是每天开开心心的。五一小长假免不了外出游玩,也希望大家可以尊重我们的劳动成果,请勿乱丢垃圾,一起保护我们的环境”

  

  德州水产店老板

  “每逢过节都是我们的销售旺季,也是最为忙碌的时候,虽然没办法和儿女团聚共度五一,但只要可以工作,可以为消费者带来最新鲜的水产品,就是实现自我价值最好的途径。”

  

  蔬菜经销商王大姐

  “我们这个行业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连轴转,每天一早就要开工,陪伴家人的时间比较少,但每每想到可以让孩子生活得更好,便觉得一切都值了。”

                                  (责任编辑 王婷)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