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职工五一假期忙 十米车厢好人好事多

2019-05-06 09: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6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葛洪利)“五一”小长假期间德州公交职工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真谛。职工们为市民提供安全、稳定、优质服务的同时,好人好事在十米车厢内更是不断涌现,据不完全统计,节日期间共接到乘客反映的好人好事60余件,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赞扬。

  拾金不昧暖人心,弘扬公交正能量

  5月1日下午,郑先生将一面写有“品德高尚、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公交公司,专程来感谢5路车长李津生。4月30日,李津生在打扫车内卫生时发现一台笔记本电脑,立即上报分公司,帮其保管好,到下班后交到分公司,这才有了5月1日下午失主认领电脑,并送上锦旗的一幕。

  乘客突发疾病,车长紧急救助

  5月3日上午8时许,101路车长李洪涛在陵城区汽车站等待发车时,突然听到车厢内“咚”的一声响,一位女子倒在了座椅上,他立即跑过去,扶着该女子坐在座位上,并掐其人中,同时两名热心乘客上前一起帮助按摩手部,大约过了三分钟该女子意识逐渐恢复,李师傅准备帮其拨打120时被婉拒。

  节日期间,拾金不昧、优质服务的事例还有很多:像武永红、曹子权、刘宝龙、窦汝光等工作中捡拾到乘客遗失背包、手机等物品,积极帮助寻找失主;王永营、冯玉忠、匡军、于东潮、宋新芳等工作中热情服务、耐心解答乘客咨询,陆续接到乘客们的来电表扬。通过全体职工的文明善举,展现了公交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树立了良好的州城窗口形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