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公安局召开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新闻发布会

2019-05-13 17: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13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苗宗猛)2019年5月15日是全国公安机关第十届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进一步营造防范非法集资、传销等经济犯罪的浓厚社会氛围,增强群众防范意识,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维护全市良好的经济秩序,5月13日,德州市公安局召开“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新闻发布会。

  本次会议由德州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左国强主持,德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王武德通报了打击经济犯罪工作情况和2019年打击重点,经侦支队政委张克辛通报了公安机关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典型案件,德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了防范非法集资提示,德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防范传销提示,国家税务总局德州市税务局、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德州银保监分局、德州市保险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就打击涉税犯罪、洗钱犯罪、非法集资类犯罪、保险诈骗犯罪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并与新闻媒体记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系列宣传活动,旨在通过介绍非法集资、传销等经济犯罪的形势和特点,剖析典型案例,讲解常见犯罪伎俩及其“庞氏骗局” 本质,传授防骗知识和自救技巧,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