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核查“百日会战”行动

2019-05-13 18: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13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朱彦姝)为升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摸查涉黑涉恶线索,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近日,德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核查“百日会战”行动,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山东战役“破袭战”。

  细化责任分工,提高政治站位。全局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对全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统一部署和督促检查。结合上级共组要求,梳理德城区市场监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及责任分工,建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局长靠上抓,全局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机制。

 

  强化线索摸排,深入开展工作。滚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涉黑涉恶线索。加强对产品质量领域和特种设备领域、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摸排力度,深挖彻查涉黑涉恶线索和其背后“保护伞”,全面查找监管漏洞,及时改进行政执法及监督管理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加强部门间协作配合,对重要线索及时移交公安部门侦办。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印制《德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明白纸》10000份,在日常监督检查及摸排线索时向经营业户及群众发放,在各市场悬挂宣传横幅,督促有条件的业户在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氛围。

 

  强化工作督导,严格工作落实。执行分管领导带队督导制度,实行周例会、月报告制度,各分管领导强化对分管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的督导,严格属地管理责任,确保专项工作扎实有效。对重视不够,相关工作开展滞后,消极应付,甚至不作为的,将适时实行内部通报批评,问题严重者按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