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德州小记者活动预告:搭建友谊之桥 共赏临邑邢侗文化

2019-05-14 1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14日讯(记者 王婷)为与临邑小记者搭建友谊之桥,本周六(5月18日)鲁网德州特别策划德州小记者与临邑小记者交流活动,通过竞技类小游戏加深两地小记者友谊,让孩子学会合作,培养孩子的团队凝聚力,届时,鲁网德州将以邢侗公园为主线,带领两地小记者共赏邢侗文化,感受临邑魅力。

临邑邢侗公园全景

  据了解,临邑邢侗公园位于德州临邑县中心北部,分为水面及陆面两大部分,采用古今中外多种建筑手法结合人文和水面为重点,崇尚以人为主体。公园建有邢侗纪念馆,内藏邢侗珍贵墨迹及古刻、反映临邑历史文化渊源的博物馆、珍藏当代著名书画家宋雨桂大师作品的雨桂馆等文化设施,不但具有极高的欣赏价值,而且具有丰富的文化底韵,成为继新世纪广场之后又一代表临邑新形象的标志性地段。

邢侗纪念像

  临邑邢侗公园因纪念临邑历史文化名人邢侗而建。邢侗(1551年—1612年),字子愿,号知吾,自号啖面生、方山道民,晚号来禽济源山主,世尊称来禽夫子,临邑(今山东德州)人,明代书法家。

邢侗纪念馆 

  据史料记载,邢侗资秉聪慧,七岁能作擘窠大书,剑拔弩张,气势生动;十三岁作雅宜(王宠)楷书;家多藏书,十四岁能读所藏。邹督学安福至济南,见邢侗楷书道:“此儿书法有前辈风,是天下才也!”召至济南泺源书院读书,传为齐中美谈。十八岁考取拔贡,隆庆四年(1570)应诏进京,尽友天下士,学日益博,考中京闱举人。明神宗万历二年(1574)进士,1575年,任南宫知县,万历十一年(1583)按三吴(今苏州、常州、湖州一带),1584年升湖广参议,1586年,升任陕西太仆寺少卿。同年5月辞官归乡,筑来禽馆等二十六景名“烁园”,身于其中,攻读习书26年。邢侗家资巨万,在古犁匠修建“来禽馆”,减产奉客,以致家道中落。擅诗文,书画尤为精妙,时有“北邢南董”之称,又有邢、张(瑞图)、米(万钟)、董(其昌)之誉。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