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友谊之桥 共赏邢侗文化 鲁网德州小记者走进临邑

2019-05-18 14: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18日讯(记者 王婷)为加深鲁网德州小记者与临邑小记者友谊,培养孩子的团体荣誉感及组织纪律性,感受德州历史文化魅力,5月18日,鲁网小记者走进临邑,共建友谊之桥、赏邢侗文化。

两地小记者实践基地合影

两地小记者合影

  上午7点半,德州小记者整装待发,历经一个多小时车程到达临邑小记者实践基地——美丽坊培训学校,与临邑小记者一起做游戏、赏演出。在实践基地,两地小记者牵起彼此稚嫩的双手互相介绍、打趣,很多德州小记者表示,虽然之前从没来过临邑,但是临邑小记者的热情带给他们宾至如归的感觉,很高兴在这里能结交新的朋友。

两地小记者互相自我介绍

两地小记者互相自我介绍

  随后,两地小记者赶赴临邑邢侗公园,在邢侗纪念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共同领略了邢侗文化,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临邑深厚历史的无穷魅力。并安排在临邑于记馅饼店就餐。

小记者游览邢侗文化馆

邢侗公园采风现场

  “这个活动真的挺好,孩子回家说玩的很尽兴,学习到不少东西。其实孩子今天要上辅导班,但是考虑到在团体社会实践中孩子能够学习到的知识和能量,于是还是选择参加小记者活动。”一位家长对记者表示。

 

邢侗纪念馆工作人员讲解邢侗文化

邢侗纪念馆工作人员讲解

  据悉,鲁网德州小记者团现面向德州二至六年级小学生免费招募,在鲁网小记者团中,小记者们可尽情施展演讲的才华,提升口才演讲的能力,在人际交往中更加自信的表达自我。

小记者分别时依依不舍

两地小记者搭建友谊之桥

  全媒体小记者网络实践平台的开设将采用专业的采编团队带领孩子走出课堂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参加公益活动使孩子富有爱心,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孩子的实践知识和人生经历。我们会利用自身的媒体资源优势制订培训计划,举办写作、摄影、主持、新闻采访知识培训班,组织小记者参与各类采访活动,提高采访、主持、摄影、写作水平,提升孩子们的沟通能力、实践能力、合作能力与写作能力。

  

识别二维码报名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