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进社区 民间艺术再开花

2019-05-23 16: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23日讯(记者 吴美琳)5月22日,德州市抬头寺大韩社区热闹非凡,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2019年移风易俗文化巡演暨抬头寺民间艺术团海选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本次活动吸引到周边乡村近百余人前来观看,现场鼓声阵阵,敲出了农村新风尚,澎湃的锣鼓,张扬的舞姿,瞬间点燃了观众的热情,掌声经久不息。

  现场由华瑛带来的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新中国70华诞的真切祝福,抒发出对祖国的深切依恋和感激之情。由村民自发组织的表演队带来的秧歌表演,时而活泼俏皮,时而热情洋溢,给现场的观众们带来无尽的欢乐与喜悦。大家在观看的同时,还不忘高举着手机拍照,来记录下这热闹的一幕。

   

  在大韩社区服务中心同步正在进行的是抬头寺镇民间艺术团海选活动,由周边社区群众百余名文艺爱好者积极参与报名,参赛的节目有戏曲、舞蹈、唱歌、乐器演奏、秧歌、锣鼓等类型。选手们个个妆容漂亮、服装靓丽,各显神通,展示了自己拿手的绝活。

  本次海选,旨在推出了一批有意义、有内涵、有品位、有地域特色的节目,打造成抬头寺镇社会文化的一大亮点,为全镇文化事业发展增添了一支新的生力军,对于保护和传承民间艺术有着积极的意义。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