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打造的山东首家小记者频道重磅上线

2019-05-25 1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活动现场

  

  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张少先 

  

  鲁商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鲁网总经理、总编辑王法争 

  鲁网德州5月25日讯(记者 徐英淦)“我郑重承诺,恪守《小记者行为规范》,爱党、爱人民、爱祖国,积极参加小记者活动,为宣传爱国主义精神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鲁网小记者代表姜锦东稚嫩而又庄重的宣誓。525日,鲁网小记者总团成立大会在德州举行,由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指导,鲁网打造的山东首个小记者频道重磅上线! 

  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张中顺、德州市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副主任祖传虎、德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史成志、德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文豪、德州市委网信办副调研员杨勇、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张少先、鲁商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鲁网总经理、总编辑 王法争、鲁网副总编辑冯立明、鲁网总经理助理庄宙明、德州市运河经济开发区宣传部部长姜玲燕、德州市德城区宣传部文改办主任都文辉、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宣传部报纸编辑部主任孙贤等出席本次活动。

  王法争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向大家介绍了鲁网小记者团的相关情况。王法争表示,当下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备受关注,鲁网小记者团作为特色品牌,旨在开阔孩子的眼界,提高他们的实践能力和观察、思考、表达、写作水平,为孩子们提供采访、主持、摄影等学习平台。鲁网小记者总团成立以后,济南、青岛、淄博、枣庄、东营、烟台、潍坊、济宁、泰安、威海、滨州、德州、聊城、临沂、菏泽、济东等鲁网各地市小记者团将进行联动,化零为整,集聚资源、打通渠道为广大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提供更大更广阔的舞台!

  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张少先对鲁网小记者总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德州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位置,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定引领下,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在教育质量、办学条件、教育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后,德州市教育与体育局仍将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与鲁网小记者团共同营造良好教育氛围,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理念,与鲁网小记者实践活动有机融合,让德州红色教育结出累累硕果。

  

  鲁网小记者团授旗仪式

  活动现场举行了授旗仪式。鲁商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鲁网总经理、总编辑王法争,鲁网副总编辑冯立明向鲁网16个地市小记者团授旗。16面鲁网小记者团团旗迎风招展,也代表着鲁网小记者总团正式成立。 

  

  为鲁网德州小记者团辅导员颁发聘书

  随后进行的是颁证仪式。鲁网总经理助理庄宙明、鲁网德州新闻中心主任霍艳英向鲁网德州小记者团首批辅导员——德州市经济开发区德开小学校长孟杰、康博小学校长刘雪峰、曹村小学校长曹爱芹、沙王小学校长张春霞、付庄小学校长乔连杰、王庄小学校长卢世慧、袁桥尚德小学校长朱增峰颁发聘书。鲁网德州新闻中心副主任、德州鲁商传媒公司总经理王红喜为鲁网德州小记者爱心大使李明岐、王淑红颁发证书。

  

  鲁网小记者频道上线启动仪式

  在最后举行的上线仪式上,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张中顺,德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史成志,德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文豪,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张少先以及鲁商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鲁网总经理、总编辑王法争,鲁网副总编辑冯立明一同登台,共同按下启动手印,至此鲁网小记者频道重磅上线!

  

  鲁网小记者频道正式上线

  鲁网小记者频道将在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指导下由鲁网运维,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全媒体报道方式,集纳鲁网各地市小记者团的服务资讯、活动信息、队员风采,形象生动地展示鲁网小记者团丰富多彩的活动,用讲故事的方式,展现鲁网小记者学习知识、开拓视野、传播文化、健康快乐的成长故事。

  

  小记者代表姜锦东

  活动现场,由德州市沙王小学、付庄小学、德开小学带来的舞蹈、非洲鼓、舞台剧、合唱等精彩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舞蹈《花开中国》

 

  节目《非洲鼓》

  

  舞台剧《满江红》

    合唱《歌唱祖国》

  鲁网创建于1997年,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成立,由山东省委网信办主管,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是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作为“山东第一财经门户”,鲁网已成为山东省对外宣传的重要媒介,是海内外了解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可靠窗口。鲁网积极探索新媒体发展路径,已经建设成为以主站为基础、以触屏版和“两微”为延伸、以省内地方站建设为策应的“双屏互动”多层次立体式互联网传播矩阵,打造了一个全面覆盖山东、辐射国内外的主流网络舆论生态体系。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