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暨德城区“5·29”计生协会会员日宣传义诊活动举行

2019-05-25 18: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25日讯(记者 吴美琳)今年是中国计生协会成立39周年,也是第21个“5·29”计生协会会员日,5月29日上午,德州市暨德城区“5·29”计生协会会员日宣传义诊活动在德州市中心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德州市计生协、德州市疾控中心、德州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等宣传服务站,纷纷挂起条幅,向来往群众宣传国家卫生计生政策法规,提供优生优育、生殖健康、避孕知情选择、更年期生理知识等方面的咨询服务。记者在德州市药具站宣传服务站发现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药具站工作人员也积极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宣传单页以及免费避孕药具,群众通过现场扫描注册领取、知识咨询、免费发放避孕药具、赠送宣传资料等形式,了解了重大公共卫生叶酸服务项目、免费避孕药具等相关政策以及免费避孕药具、叶酸发放领取方式和渠道、普及避孕节育、生殖健康等相关知识。 

  药具站站长孙建平向记者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向群众宣传国家免费提供避孕药具的相关知识、政策、以及领取方式等,国家免费提供避孕药具不仅可以帮助群众节孕避孕,减少意外妊娠造成的伤害,同时可以预防性病、艾滋病等疾病的传播。自2017年开始国家将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工作纳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向广大群众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德州市药具站为了方便群众领取避孕药具自今年起开发了微信小程序,目前在全市范围内共设有一共九千多个人工发放点和一百五十多个智能自助发放机,向群众提供避孕药具服务。 

  通过开展宣传服务活动,引导群众树立了先进、文明的婚育观,提高了育龄群众实行计划生育的自觉性。本次活动赢得了广大育龄群众对计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为创建和谐计生环境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