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端午节前市场专项调查

2019-05-31 16: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31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朱彦姝)端午节临近,为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近日,德州市德城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自身职能,着力开展节前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一是端午节食品专项检查。以粽子、大米、肉类、粮油、禽蛋等为重点对象,对农贸市场、超市、副食店等相关产品进行检查。重点对粽子市场食品安全进行检查,查看预包装粽子存储条件是否达标、索证索票是否齐全,现场制作的粽子环境卫生及原材料是否合规等,并对粽子进行监督性抽检,目前检查食品经营业户2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80余家,对粽子专项抽检10批次。

 

  二是强化广告监管,严打虚假宣传。通过对商家的节日促销广告进行跟踪排查,严防部分不法商家进行非法有奖销售及虚假让利、虚假打折的行为,及时查处利用节日打折、促销、商品展销等名义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进行虚假宣传等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确保消费者消费安全,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秩序。 

  三是排查旅游市场安全隐患。对火车站、大型商超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的电梯的维护保养工作进行抽查,目前已抽检10余部。督促辖区22个大型游乐设施的负责人做好游乐设施的维护保养,确保节日期间设备使用高峰期的设备运转安全,营造安全舒心的休闲旅游环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