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氏幽默集大成之作《阳台》 在德州大剧院精彩上演

2019-05-31 17: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31日讯(记者 王婷)著名喜剧演员查理·卓别林曾经说过:“以放大镜来看人生,人生将是一场悲剧;但是以望远镜来看人生,人生则是一场喜剧。”

  2004年,陈佩斯首部自编自导自演的舞台剧作品《阳台》诞生,走遍全国40余座城市,超过了600场大小剧场演出,吸引近30万观众走进剧场,观众反响强烈,获得了极大的成功。2012年,舞台剧《阳台》主演由陈佩斯之子陈大愚接棒,演绎后更焕发出新的生机,成为陈氏幽默集大成之作。5月30日,《阳台》正式登陆德州大剧院,除了为观众带来爆笑的剧情和细腻的演绎外,该剧还影射了各种社会现象,引人深思。

  据了解,《阳台》主要讲述了农民工老穆为讨工钱假跳楼,却意外跌进侯处长家的阳台上,侯处长金屋藏娇又藏款,却遇原配妻子上门,老穆辗转腾挪好不容易混出了这个乱套的家,却不知道自己竟然带走了处长藏起来的贪款,侯处长面仕途与家庭的双重危机…… 

  话剧以阳台为开始,最终以阳台落幕。在钢筋混泥土的城市,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关上门以为就锁上了秘密,而阳台却是例外。你在阳台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也在看你。整部话剧围绕社会热点问题刻画,冠以阳台这一标题,似乎在暗喻着,这个世界没有秘密,遮掩不为人知的事实也有可能通过各种“意外”暴露人外。同时也折射出农民工、贪污等社会热点问题,有种“欲盖弥彰”的嘲讽。

  正如观剧后,一位观众感慨:“一部喜剧作品,如果没有深刻的内涵,可以引人深思和自省,就不具备时代意义,最终湮没在浩瀚如海的文艺创作中。而《阳台》却让观众在捧腹大笑中,发现了生活的真谛。”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