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中行开展“明规章 树规范”内控案防知识竞赛活动

2019-06-01 16: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6月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雷方圆 李琨)5月28日,德州中行开展“明规章 树规范”内控案防知识竞赛活动。本次竞赛的参赛对象主要为辖内各营业机构,全辖十七支代表队走上参赛舞台。该行行领导、各部门主任、各支行行长、员工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竞赛活动。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比赛的主要形式以现场竞答进行,分为各选手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环节三个部分。赛题重点围绕最新监管要求,涵盖了本行员工行为规范、反洗钱管理、基层管控、行业规范建设、案件警示教育、“扫黑除恶”、防范非法集资等各项业务领域。

  比赛过程紧张激烈,选手们充分展示了深厚的业务知识功底和快速的反应能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在必答题环节,各队平稳发挥,不分高下。充分的赛前准备工作,让选手们如鱼得水。而后的抢答题环节,你追我赶、竞争激烈,虽有抢答失误扣分,但奋起直追,尽情发挥,力争扭转乾坤,各队的差距也逐渐拉大。风险挑战环节,设置的主观问答题难度较大,但是参赛团队的精彩回答将比赛推向高潮。虽然题目内容层出不穷、包罗万象,题眼千变万化,暗含陷阱,但各位选手依然信心十足,从容以对。台下的嘉宾观众也不断为选手们加油鼓劲,并积极参与互动,实现全员参与、全员学习、全员提升。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六支代表队脱颖而出,分别荣获此次比赛的冠、亚、季军,并获得荣誉表彰。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丰富了全行员工的第二课堂,提升了全员的合规意识,营造了“同心同德、勇于担当,抵制违规、遵章守纪,依法合规、诚信经营”的行业文化理念。下一步,德州中行将持续以“守纪律、讲规矩、打基础、练内功”为工作主线,扎实开展各项活动,实现合规管理与监管要求“同频共振”,促进风险管理与业务发展的有机融合。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