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德州第四届京津冀鲁技术交易大会3日开幕

2019-06-03 09: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6月3日讯(记者 张小南)6月3日上午,中国·德州第四届京津冀鲁技术交易大会在德州市党校开幕,会议为期3天。

  据介绍,自2016年起,中国·德州京津冀鲁技术交易大会已成功举办三届,大会为集聚京津冀鲁优质创新资源,扩大开放合作,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搭建了重要平台,现已成为国内区域性技术交易品牌活动。 

  本届大会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和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指导;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和德州市政府主办;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局、河北省科学技术厅,中科院沈阳分院,京津冀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协办。大会将举办主旨演讲、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对接会、中关村前沿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对接会、京津冀鲁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联会、科技成果拍卖会、县市区项目签约、县市区企业实地考察对接活动等18个专场对接活动。共邀请89家高等学校、科研机构,44家中关村前沿技术企业,高校院所专家教授700人;1354家市内企业,75家省内企业及15市科技部门共计2000余人参会。 

  与往年相比,本届大会更加突出高层次合作,13所“双一流”高校、11家国家级科研机构将与我市12个县市区共同主办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对接会;更加突出共享共赢,本届大会在办会模式上进行了创新,即由县市区与“双一流”高校、国家级科研机构联合主办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对接会;更加突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在大会开幕式上,重点推介全市新旧动能重点科技项目,安排12个产业专场进行科技成果路演推介和对接,240名专家教授将集中推介240项科技成果项目,1063家市内企业和75家省内企业参与对接;更加突出前沿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本届大会结合我市企业前沿技术方向性引领,筛选出44家中关村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全国百强企业参会,其中20家现场推介20项世界首创的“颠覆性”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更加突出对接实效性;对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以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深度挖掘企业的技术需求,同时广泛征集48家大院大所的科技成果,筛选符合我市产业发展实际最新、最前沿的科技成果。 

  经过前期对接洽谈,大会拟签约项目229项,大会拟开展技术交易项目67项,目标金额1.4276亿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