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鲁技术转移人才互认互准合作框架协议成功签约

2019-06-03 18: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6月3日讯(记者 张小南)3日下午,2019年中国·德州京津冀鲁技术交易大会分会场2019年德州京津冀鲁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会在康博酒店举行,山东省技术市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李百东主持会议。

 

  自2016年起,中国·德州京津冀鲁技术交易大会已成功举办三届,共邀请来自京津冀鲁847家高校院所、科研机构、科技服务机构、科技金融机构,102家中关村前沿技术企业,2500余位嘉宾参会,山东省内外3000余家企业参加对接;梳理挖掘1599家企业需求2087项,征集713家高校院所的1760项科技成果向企业推介;签约项目880项,其中,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432项,科技合作项目353项,科技金融项目95项,落地670项。 

  以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真诚合作、共同发展为原则,以提高人才创新能力为基础,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为目标,创新完善技术转移人才合作交流机制,畅通京津冀鲁技术转移人才职业发展通道,壮大京津冀鲁地区专业化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周传健副院长、北京技术市场协会刘军秘书长、北方技术交易市场张桂华总裁、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副主任任章启共同签约京津冀鲁技术转移人才互认互准合作框架协议,山东省技术市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李百东,德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副书记、调研员杨瑞平助签。

  

  

  随后,德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副书记、调研员杨瑞平为7家京津冀鲁科技服务机构及7位技术经纪人入驻齐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颁发了聘书。

  

  

  北京技术市场协会秘书长刘军会后对记者说道:“今年我是第四次参加京津冀鲁技术交易大会,较前三年相比,今年大会更务实,尤其是今年德州签约了的众多投资过亿的项目。同时,我认为人才培训和人才激励机制也是未来德州科技发展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德州作为京津冀鲁发展的重要区域,不管是政策、项目还是人才上的需求量较往年都大大的增加。而人作为科技成果转换的媒介,对技术的背景、创新程度、孵化程度以及未来市场的价值都有很大的作用,在我看来,北京和德州的技术转移和人才培养方面合作有非常大的空间。” 

  目前,德州市场入驻各类科技成果转化机构30余家,成功组织了项目推介会、创业分享会、科技培训会各类对接活动。市场积极探索建立技术产权交易的价格发现机制,建设集信息集散、价格发现、资本进退、规范交易等功能于一体的技术产权交易平台,力争打造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京津冀鲁优秀技术经纪人、科技服务机构的入驻将大大增强齐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的活跃度,提升地区影响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