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前沿技术 融合实体经济 中关村前沿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对接会举行

2019-06-04 1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6月4日讯(记者 张小南)6月3日下午,中关村前沿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对接会举行,德州市3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参会。

  本次对接会共邀请智能制造装备、工业机器人、基础软件、智能硬件等技术领域的44家中关村前沿技术企业参会,20家企业将进行现场推介,其中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百强,更有国内首创、世界首创的“颠覆性技术”。 

  中关村作为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在人工智能、大数据、高端芯片、颠覆性新材料等领域涌现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诞生了一批建立在传统产业基础之上的新业态新模式,在旧动能与新动能之间形成了良性互动。而德州产业门类齐全、市场环境开放,在智能制造、智能装备等领域拥有丰富的应用场景,是前沿技术应用落地的天然试验场。 

  “我们主要是人工智能和区块链跨界合作的平台。其中,人工智能可以解决企业的生产力的问题,将人在繁琐的工作中解放出来,投入创新研发上;而区块链是将一些人为操作的环节,减少人为干预的影响,从而改善企业的生产关系。”作为首次参加中国•德州京津冀鲁技术交易大会的全球人工智能区块链30人论坛的执行秘书长邓艺欣表示非常期待与德州的企业对接合作。 

  据悉,本次对接会,将搭建一个交流合作、共赢共享的平台,深化交流、增进共识、加强合作,为全市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