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装备制造业4月份生产明显回升 较前季度提高1.2个百分点

2019-06-06 09: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6月6日讯(记者 王婷 实习记者 陈自涵)记者在德州市统计局了解到,受4月1日起大幅下调制造业增值税率影响,装备制造业订单增加,生产明显回升。

  装备制造业是指为国民经济各部门进行简单生产和扩大再生产提供装备的各类制造业的总称,是机械工业的核心部分,承担着为国民经济各部门提供工作母机、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的重任,可以说它是工业的心脏和国民经济的生命线,是支撑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基石。 

  据了解,1-4月,德州市装备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12.1%,比全市平均水平高5.5个百分点,比1-3月份提高1.2个百分点,带动全市工业增长2个百分点,对全市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30.4%,贡献率环比提高4个百分点。  

  装备制造业8个大类行业中5个行业增幅超过全市平均水平。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增长32.8%,通用设备制造业增长23.7%,金属制品业增长21.8%,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设备制造业增长14.8%,专用设备制造业增长11.3%。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