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商品房“供”“销”平稳增长 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5.3%

2019-06-06 10: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6月6日讯(记者 张小南)近日,记者从德州市统计局获悉,1-4月份,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延续上行态势,商品房“供”“销”平稳增长,待售面积下降,房地产开发市场运行稳健。

  房地产开发投资较快增长。1-4月份,全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82.04亿元,同比增长26.6%,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19.8个百分点。 

  中大户型住宅投资快速增长。1-4月份,全市以改善性为主的90平方米以上中大户型住宅投资完成67.15亿元,同比增长57.7%,占全部住宅开发投资的95.6%,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14.9个百分点;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投资完成 3.09亿元,同比下降70.3%,占全部住宅开发投资的4.4%。 

  企业建设资金较为充裕,到位资金结构优化。1-4月份,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到位资金125.80亿元,是完成投资额的1.5倍,在建项目资金保障充分。 

  商品房待售面积下降, 去库存成果继续巩固 。4月末,全市商品房待售面积降至75.9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4.6%,降幅较上年同期扩大1.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类待售面积49.4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9.8%,降幅较上年同期扩大20.0个百分点。 

  商品房“供”“销”平稳增长 ,1-4月份,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66.8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全市商品房施工面积2462.9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0%。 

  据报告显示1-4月份房地产开发市场运行稳健,但房地产市场仍有以下问题值得关注:一、土地购置面积持续走低,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压力显现,1-4月份,全市土地购置面积9.1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4.4%,降幅较一季度扩大34.5个百分点;二、房地产施工进度放缓,商品房竣工面积呈现下降态势,1-4月份,全市商品房竣工面积54.2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5.2%。其中,住宅竣工面积35.8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6.7%。三、从项目看,在库的264个项目中仅15个项目有房屋竣工面积,占全部在库项目的5.7%,其他项目仍处于开发建设阶段,竣工期限较长。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