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倒计时!德州公安交警多措并举护航中高考

2019-06-06 17: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6月6日讯(记者 吴美琳)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6月6日,德州交管部门出台6项举措,保障中高考期间道路通畅,护航考生顺利完成考试。据了解,今年德州市高考报名总人数为32819人,比上年增加2870人。全市共设11个考区,14个考点,1122个考场。此外,高考期间,德州考点的所有考生凭《准考证》均可通过拨打2662979、2663979、2671911,免费搭乘贴有"爱心助考"车贴和系有绿丝带的车辆,爱心司机将为考生无偿提供送考服务。

  加强全市涉考“绿色通道”的重点保障

  对于全市重要道路及赴各考场的主要道路,开辟高考绿色保障通道,并加派警力加强疏导,发现事故、故障车辆等各类警情第一时间快速处置,确保涉考车辆能够安全、及时到达考场。同时,在考点配备警用摩托车,加强通往考场重要路口、路段巡逻,为遇有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考生提供应急救助服务,开辟“绿色通道”。

  今年,每名骑警“多带一个头盔”,遇有考生求助等紧急情况,及时将考生安全送至考点。

  严管整治、考场周边禁止鸣笛

  结合实际,针对性采取区域禁鸣、路段限速、单向交通、分车种限行等交通管理措施,保障考场周边道路畅通。交警部门将严查鸣喇叭等违法行为,确保考生备考和考试期间有一个安静的环境。

  涉考车辆交通违法予以人性化执法

  对涉考车辆尤其是参与“爱心送考”的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对发生交通事故的,按照“先考试后处理”的原则取证后先予放行,事后妥善处理。

  加强重点车辆交通出行的秩序管理

  加强警力部署,增设护学岗,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不允许货车、危险物品运输车、油罐车、渣土车等重点车辆通行,严查违规占道、黑车运营、乱停乱放、违反禁限行规定等突出违法行为,确保考场周边道路通行有序。充分挖掘考场周边停车资源,在有条件的单位和道路两侧设置临时停车场地和泊位,增设停车引导标志,方便接送考生车辆停放。

  优化考点交通组织

  提前与辖区教育主管部门沟通联系,积极听取考点学校意见建议,联合教育、治安、消防等部门,对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设施、标志标线进行全面核查、补充完善,确保交通设施齐全有效。同时,对考点及周边信号灯和在施工程情况开展摸排,科学设置信号灯配时,全面规范施工现场,要求产生噪音污染的施工企业合理安排工程进度、采取噪音污染防治管理措施,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启动高等级执勤方案

  高考期间,适时启动高等级执勤方案,科学部署警力。考试期间,承担全市高考交通保障维护任务的交警全员上岗,对交通流量大、考生多、路面交通复杂的考点采取个性化疏导举措,强化秩序维护和交通疏导,强化对送考车辆的停车引导,提高送考车辆通行效率。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