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织谣”斯琴格日乐巡回演唱会德州站,今晚等你来!

2019-06-16 15: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6月16日讯(记者 吴美琳 实习记者 安琦)16日下午,斯琴格日乐老师和他的团队到达德州,在德州大剧院举办了2019“织谣”斯琴格日乐巡回演唱会德州站的媒体见面会,德州多家知名媒体都到达了现场。斯琴格日乐老师面对众多媒体记者提问,介绍了织谣巡演的情况、对音乐创作的热爱、以及自己来到德州的感受等等,现场气氛十分良好。斯琴格日乐曾经4次登上春晚,她的第一张唱片创造了大陆乐坛的一个神话,她一举横扫了当年所有的最佳新人奖,她被人们称为“中国女性摇滚第一人”。16日晚7:30,斯琴格日乐织谣演唱会将在德州大剧院唱响,这也是2019织谣-斯琴格日乐演唱会全国巡演的第十三站。

   

  织谣,“编织古老的歌谣”是斯琴格日乐概念系列音乐专辑,也是斯琴格日乐对民族音乐,世界音乐,自我的一种新的追求和理解方式。而我国的少数民族文化也是经过历史的沉淀而存在于中华大地上不可或缺的瑰宝。就音乐而言,应将我国少数民族音乐元素与世界音乐相结合,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创作出属于我们自己独特魅力的作品。从概念系列专辑的第一张《织谣》开始,斯琴格日乐就对音乐保持着“热爱和敬畏”,在认真的、一点点的做着这个看似简单却不平凡的事情。从收集各个民族最传统、最古老的瑰宝“歌谣”开始,再到将他们相互融合,重新编曲,以及最终通过她的歌声完美演绎,每一步,都倾注着斯琴格日乐对于音乐的百分之百的“匠人精神”和“不朽的热爱”,因为音乐就是她最大的乐趣所在。

   

  据了解,“织谣”演唱会将我国各个少数民族的古老民歌采集来,通过现代的编曲方式,运用更多其他少数民族的音乐理念乐器融合出带有强烈世界音乐风格的音乐形式。斯琴格日乐亲自使用各个少数民族的母语演唱,让大家更加真切的了解到这些小众的中国少数民族。斯琴格日乐想要对中国少数民族音乐用“织谣”的方式传承、保护、了解、发展起来。斯琴格日乐对传承和融合的理解不仅仅体现在了音乐上,而是每一件关于民族发展融合上,包括斯琴格日乐的演唱会演出服装和乐手的配置上,都体现着融合的主题。乐手来自五湖四海,各个民族,甚至国外的乐手一起打造着融合的“织谣”。在编曲的过程当中,斯琴格日乐将很多少数民族音乐元素相互融合,如维吾尔族音乐加入马头琴,普米族民歌有着非洲律动,让融合编织成为织谣的主要能量。

  16日晚在德州大剧院的演唱会上,既有《在那东山顶上》《山歌好比春江水》《掀起你的盖头来》等听众耳熟能详的歌,也有《新世纪》、《别让我猜》、《离开》、《水晶鞋子》等原创歌曲。

  如果您也想来现场感受斯琴格日乐和她的音乐魅力,可通过拨打官方订票电话:0534-2237770、2237700或至德州大剧院售票处进行购票。

责任编辑:霍艳英